Moss·green

搞艺术家,提高审美志趣

【鑫源】商业联姻怎么可能搞不定老公?

来自于抖音梗:给你一个老公,他每个月给你五十万零花钱,你该怎么办?

总裁丁程鑫

辞职后在家开箱的博主张真源。

什么金丝雀。脾气有点大的金丝雀,差点得不到的金丝雀。

看霸总挨骂。

欢迎捉虫。谢谢大家。评论互动

全文1W.

——————


  1.


  这是张真源灌下去的第四瓶酒,脸上的红晕,即使是不用多观察都知道他喝醉了。这一局不过是严浩翔约的,最后严浩翔靠在沙发上接了个电话就打算离开,张真源已经站不起来了,严浩翔知道他心情不好,喝醉了就更加不好,加加有本难念的经。张真源这一本格外的难念。严浩翔从沙发上站起来的时候,张真源扣住他的手。


  “你去哪儿?”


  “野男人来接我,你也别喝了。要不你换一个,我全网最红的开箱博主,张真源先生,喜欢你的人从这里排到城北了。他丁程鑫,放你在家呆着,你们俩也没什么感情基础。五十万一个月,你张真源又不是没有,你看你收利息,你公司股份,你直播的流水这些。你又不欠他的,干嘛还为他守身如玉呢。你想他那种所谓的总裁,床上不知道躺过多少莺莺燕燕,男男女女的都有,干嘛为他难过。实在不行,哥哥养我吧,我保证乖”


  张真源含着一口酒,听严浩翔说,到了最后一句,也不知道是因为惊讶还是恶心,直接把嘴里那口吐在杯子里,看着严浩翔皱了皱眉。让酒保重新换一杯。


  “滚吧你,我待会叫个车回去,你哥这么大一男人,还能出什么意外吗?”


  张真源想站起来送严浩翔,站起来的时候却把腿膈在桌子腿上,站不稳,严浩翔眼疾手快伸手去抱了他,把他放在沙发上。


  “哥哥,你呢,在这儿醒酒,别喝了,我叫人来接你”


  “你别乱来啊。”


  张真源是喝醉了,但是有些人不能碰,他还是知道的,他也知道严浩翔肯定会那样做,但是最后自己一个人在包间里睡一晚上,岂不是很尴尬。


  “我不乱来,那你先在这儿靠一会儿,我待会儿接你可以吗?”


  张真源点点头,整个人靠在沙发上,招呼严浩翔和酒保都出去,他心里难受,还是因为丁程鑫,那个和自己结婚三个月,支付了将近三百万生活费的老公。财大气粗,可是金钱这种东西,张真源不缺。


  严浩翔走出去,给丁程鑫打电话,那边过了好一会儿才接听。


  “你是?”


  “我谁也不是,现在来酒吧接张真源回去,他喝醉了,你知道的,他漂亮,喝醉了更加迷人,你也知道他喝醉了老是思考不过来那么多东西。你别看他在张家商业场上所向披靡,喝醉了,叫他签卖身契,他都能签。你过来把他接回家去,今天晚上他保管在你床上服服帖帖的。我给你发地址”


  那边冷冰冰的问了一句:


  “他让我去接吗?”


  “是,他让你去接,你就说你接不接吧,我有事儿,肯定接不了。”


  “好,那你发地址过来。”


  丁程鑫推开门的时候,张真源整个人躺在沙发上。桌子上全是酒瓶子,丁程鑫蹲在沙发旁边,看着张真源。喝醉了并不好受,他睡着了不安稳。丁程鑫拍了拍他的肩膀,叫他的名字。丁程鑫能来,张真源是想不到的,这个人不是从来不会管自己的死活嘛,他只会在乎他的投资,他的事业。


  “你来干什么,我可以自己走的,你看啊。”


  张真源从沙发上慢慢的起身,扶着沙发的沿儿,慢慢的移动,丁程鑫站在他的身后,手上拿着张真源脱下来的外套,白色的衬衫塞进裤子里,勾勒的细腰,是不可多得的迷人。丁程鑫伸出一只手护着他,看他慢慢的往前走,离开沙发的那一瞬间,脚下不稳,偏偏落在丁程鑫的怀里。丁程鑫搂着他的腰,整个人贴着他。


  2 


  “我们先回家好吗?”


  张真源没有回答他,只是任由着丁程鑫带他离开这里,把他塞进车里,给他盖上外套,张真源靠在后座上,伸手摸了摸旁边丁程鑫的手,无意间摸到了结婚戒指。


  “你为什么还带着它呀?你应该把他扔了的”


  “不扔,戴着挺好的”


  丁程鑫拉着张真源的手,看着手上,十指纤细,修长,但是唯一没有找到那个和丁程鑫有关的戒指。丁程鑫想了想把手上的戒指摘下来,放在衣服兜里。


  “丁程鑫,我可以亲你吗?”


  还没有回答,某个人就湊过来,从侧脸一直到喉结,丁程鑫始终脸色变化不到,严浩翔说对了,这种冷冰冰的霸道总裁,没什么好的、


  “算了”


  丁程鑫给他拉了拉快要掉下去的外套,摸了摸他的头发。内心叫他的名字。


  “张真源,张真源”


  丁程鑫送张真源回家,即使是严浩翔说张真源喝醉了如何迷人的话,还在耳边,他依然不为所动。十足的正人君子,和张真源这样贪图美色的人完全不一样。张真源鄙夷,这种假正经的形容词,丁程鑫什么正人君子,他的绯闻传的到处都是,某个女明星,某个网红,男女通吃的人只是不喜欢张真源罢了。


  他吃十个橘子也不会碰一口苹果罢了,这不值得说为正人君子。


  张真源扶着浴室的防滑杆,简单的冲了个澡,虽然丁程鑫就在他的耳边暧昧不清的说,让他洗完澡穿衣服的时候叫他进去就行了。张真源拉不下这个脸,冷水冲的张真源有点儿清醒。即使真的腿软,张真源靠在浴室的墙上自己穿好了睡衣,扶着墙走出去的时候,丁程鑫就站在门口,试图一把接住张真源。


  “我没事,清醒了一点点。”


  丁程鑫整个人就是这样,温柔的让人想哭,他站在床边上,让张真源坐在床上,给他吹头发,温柔是会骗人的,暖烘烘的气息,那种陷入头发的指尖,往后靠就能贴着的胸口。丁程鑫收了吹风机,俯下身和张真源接吻。肆意的缠绵。


  却又退却,张真源躺在床上,看着丁程鑫急急忙忙的转身,不知所措的解释。


  “真源儿,我.....”


  张真源认命的躺在床上,伸手拉了另一边的枕头放在自己的身边,伸手抱个枕头都他妈比丁程鑫靠谱,傻逼玩意。


  “你今天晚上留下来吗?”


  “源儿,你累了早点儿休息,我去浴室洗个澡。”


  “哦。你衣服在客房。你不回来我就扔那边了,你看着找找吧”


  丁程鑫总是这样,他要的不过是个橘子罢了,可惜张真源就是这个世界上最甜美的苹果,可惜了就是可惜了。门关上的时候,张真源觉得自己再也别喝酒了,头疼到要死。


  “丁程鑫,过两天给我买条狗,我陪个狗过都比陪你过舒服,你他妈的去死,神经病滚出我的生活。滚啊,谁稀罕你这种人。”


  原本在床上的枕头,扔在墙上,落下来的时候砸坏了卧室里的一个花瓶。摔了稀碎。那是结婚以前家里送给丁程鑫的一个花瓶,听说是那个名家磁窑做出来的珍品。


  3


  张真源自己在床上叫,叫累了,自己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和灯。张真源出生名家,像是他砸碎的那个花瓶一样,哪怕不知道他的名字,知道他张家,也得规规矩矩叫一句张先生。张真源也不是花瓶,虽然他的心思不在张家的商业场上,好歹也是接受了极好的张家教育的名门公子爷,二十二岁进入公司管理层。手上拿着张家公司百分之四的股份。


  豪门故事,最不缺的就是利益交换。公司项目投资人在欧洲宣称家里有事儿被多家投资公司围堵,无法做出投资的时候。是丁程鑫家里投出来的橄榄枝。只是有一个条件,要结为亲家。张真源是家里的独生子,也没什么表姐表妹的。唯一的目标就是他了。


  张真源第一次和丁程鑫出去的时候,就发现了这个人一板一眼。张真源不理解在商业场上混的人,早就如此刻板,无聊,像是为了完成某种任务一样。张真源陪丁程鑫看了一场电影,并不是很对张真源的胃口,张真源就靠着椅子睡了整场,醒来的时候,他靠在丁程鑫的肩膀上,丁程鑫用手揽着他的肩膀。


  “丁程鑫,其实我想,真的谢谢你,这一次项目很多,要是没有你们家,我可能现在忙到不可开交。所以丁程鑫,有你,我才有这样片刻的闲适,你需要我做什么我都可以。我欠你的东西。”


  “好,我送你回去吧”


  商业场上的事情,很简单的,更何况是这种高达百亿的投资项目,现场发布会,张真源和丁程鑫隔着四个位置,台下是经济方面的记者。张真源就看着双方代表,签字,以为所有事情都结束了。记者和张真源同时站起来。


  “小张先生,关于最近舆论说你是丁家的亿万新娘,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是不是因为你答应了丁程鑫的求婚才会如此轻易的签订这个协议”


  “你们家是不是有卖儿子换投资的嫌疑”


  “小张先生,你和丁先生的婚恋史可以透露吗?”


  .........


  那一刻张真源仿佛在记者面前一无是处,张家名门望族也不过是卖子求荣罢了,张真源也不过是张家养出来的花瓶罢了。张真源站起来却又坐下,看着记者咄咄逼人的语气和逼近的脸,张真源整了整西装的下摆,


  “各位记者朋友,我和丁程鑫先生的恋爱关系是我们两个人的事情,谢谢各位关心,但是这个项目是今年全城最大的投资项目,我们公司也做出来很大的努力,希望这个项目给全城各界都带来好处。今天的签约仪式只是为了告诉大家,我们两个公司能够合作将会为全城的投资注入活血”


  张真源是有职业素养的,他不能意气用事,只是逃出报告厅以后,张真源下楼在地下停车场,看到丁程鑫跟在后面,张真源熟练的递给丁程鑫一支烟。


  “真源儿,我不抽烟,走我们出去走走”


  张真源收起烟,把包里的车钥匙扔给丁程鑫,张真源靠在副驾驶的座位上,看着手机上的信息和电话,暗灭了手机,觉得不好受,索性就关机了。


  “丁程鑫,你不会把我带出去扔了吧?”


  “那哪儿能呀,带你去人间天堂。要是这边出什么事情,明天我都帮你解决了”


  所谓的人间天堂,不过是丁程鑫自己的小别墅,里面修了温泉和游戏室。那天下午,丁程鑫带着他打游戏,手把手的教,俯下身抓着他的手,指导他,热气在耳边上,张真源几乎整个人都在丁程鑫怀里。不到半米的距离就能抓住丁程鑫。


  “累了,咱们去泡个温泉,我让人带了烧烤和酒过来,带你出去吃东西。”


  张真源点点头,丁程鑫握着张真源的手腕出去。很美好的一晚上,所谓的大总裁坐在草地上给张真源弹吉他,张真源就躺在地上哼曲子。喝多了就大家都没什么样子了。严浩翔说张真源喝醉了很迷人,丁程鑫想也是这个道理,或许酒精这种东西就是就是勾人的刀,张真源本人就是勾人的魂。


  丁程鑫放下吉他,换了个位置,和张真源在草地上亲,张真源推了推他。


  “哥,玩儿的太野了,外面不行”


  “那在回房间去”


  原本浴袍松垮垮的,从草地亲到沙发上,再到床上。张真源想来有些搞笑,真的那么急吗?喝醉了就睡了。张真源第二天醒来窝在丁程鑫的怀里。打开手机,跳出来很多的消息,其中一条就是昨天他们俩结束了回这个别墅引发的遐想。小鸳鸯一起回别墅,还能干嘛,舆论能够想到的事情就是他们俩昨天做的事情。


  张真源放下手机,觉得一切都很假,为了一个假的,还要顺着假的做事情来弥补。丁程鑫这个人就是虚伪的假面伪装的完美精英。认命吧,张真源就是商业联姻,只有才会单纯的觉得简单的相处就能产生真感情。丁程鑫醒来时候,看着张真源在刷手机上的视频,把人往自己怀里靠了靠,贴着张真源的后背,亲了亲张真源的脖子。


  “难受吗?”


  “丁程鑫,我昨天晚上喝醉了,你情我愿的事情。好了,我想回去了。”


  丁程鑫没有再说什么,放开手,盯着张真源穿衣服,光裸的后背,肩膀上的吻痕,修长的腿,绯红的耳朵。丁程鑫翻身下床,把人锁在自己和床中间。亲了亲张真源的耳垂。


  “让我抱会儿,再走”


  “你别闹了,没事吗?”


  张真源忙得莫名其妙,丁程鑫也猜到张真源在躲他,或许在这一场勾上商业的姻缘线上,颇多波折。结婚是在项目开始四个月以后。两张结婚证,坐在车里睡觉的张真源,说不出一句话的丁程鑫,就这样,好像也就成了家人。张真源在这一场商业游戏里获得了公司17%的股份,在股东开会的时候享有一票的资格。


  小少爷在结婚后一个周开始准备辞职信,他找不到自己的价值,商业场上的的事情让他觉得疲惫。换了个地方,丁程鑫送给他一个别墅,张真源想着反正送了就接受吧。


  “你要是不想工作了,我给你一个月五十万,但是你一定要保证我回来的时候能够看到你,可以吗?”


  “我刚来你家,你不得先那点儿东西表示一下吗?”


  张真源想自己真的成了亿万新娘,果然经济新闻还是娱乐新闻都是一样的。他们在污蔑张真源的能力以后还真的猜对了张真源后来的结局。不过就是养在家里的金丝雀,张家是这样,和丁程鑫在一起也是一样的。


  “你要是觉得在你家公司有人管着你,我把我执行总裁的位置让给你”


  “丁程鑫,有什么毛病,我现在根本不想工作,好了,不要劝我了,我想好了。”


  丁程鑫缄默不语。


  4.


  张真源起床的时候看到丁程鑫坐在沙发上,他昨天晚上根本没有走,可能就在客房睡了吧。现在是中午十一点。丁程鑫就坐在沙发上看着张真源。


  “我让助理给你挑了一只马尔济斯犬,娇小可爱,你觉得怎么样”


  张真源原本就疼的脑袋,现在更疼了,能不能来一个人把丁程鑫弄走呀。没有人治一下他吗?


  “哥哥,咱们开玩笑的,你给我那么多零花钱,我把你比作狗,就是我不识抬举罢了,而且我这不是,你给我买了那么多的礼物,我还没有拆呢。狗狗就算了,我自己养自己还行,你说养个孩子,那不能呀。对了,哥,你什么时候走,浩翔待会儿过来,我还有一个签约直播任务。”


  “你就这样赶我走?”


  “也不是,但是你在呢,多多少少不方便,狗狗的话,还是算了吧。”


  “你在家就做这个?”


  丁程鑫坐在沙发上看着张真源,手指不断的扭着手指上的戒指。


  “我这不是没事嘛,我一个人拆那么多东西会累的,多几个人分享快乐就可以快乐一点儿,以前我工作的时候,真的太压抑了。对了,你以后回来的时候给我打电话。”


  丁程鑫想说点儿什么,但是向来自己应该商业联姻的老公没什么身份。见张真源没有留客的意思,丁程鑫也就不强留了,去客房里面换了身衣服。桌子上还留着一晚清汤面。张真源推了推送到他面前。


  “喏,你也没吃早点,我顺手给你煮了点儿”


  丁程鑫吃了面,和张真源告别,张真源站在门口给他挥了挥手,然后关上门,丁程鑫看着禁闭的门,他想不出来,这个房子是自己的,里面的那个漂漂亮亮的老婆也是自己的,为什么自己踏入这里都得思考,还要被老婆下逐客令。丁程鑫想不明白,开车离开的时候看了看别墅的玻璃窗,真的很像关着金丝雀的笼子,精致压抑。可是他一个人为什么从来不会告诉我呢?


  只是他好像不需要我罢了。丁程鑫开车出去的时候和严浩翔插肩而过,严浩翔黄色的超跑还是有些扎眼的。看着他的时候,严浩翔按了喇叭就当打招呼。严浩翔是谁,张真源的一个弟弟,手里把持着一家新媒体公司,中规中矩,小少爷嘛,想玩玩是有资本的。张真源也是在严浩翔的推荐下成为所谓的开箱主播的。


  他原本就有很多的收藏品,随便拿出一个来,就可以当古玩鉴赏的现场。张真源绝非等闲之辈,他被压抑的性格好像在结婚以后被释放了。他高冷的那一面逐渐褪去,严浩翔都觉得自己的这个哥哥可爱了不少,特别是商场大扫荡的时候,什么品牌的新款都是最先拿到手。坐在摄像头下,拆一整个季度的新款。他长得漂亮,身上的欣赏水平也稿高,他讲东西头头是道,也当是个测评博主了。全网最富裕的开箱博主,像个金丝雀一样,浑身都是镀金的。严浩翔一般就坐在他身边,张真源有拆到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多半都会落到严浩翔的头上,蓝色的蝴蝶结头饰。张真源一个独立账号,宣传归属于严浩翔的公司,足够专业,足够出彩,在张真源经营的两个月以后开始全网红起来。全网最漂亮的开箱博主真源儿成为网红里的一届翘楚。


  严浩翔把车开进停车场,开门拿出里面的一盒小蛋糕。张真源没有吃早饭的习惯,更何况是张真源前一天喝了酒的状态。严浩翔敲了敲门,走进去,张真源就在玄关后面的沙发上躺着,穿着个睡袍,抱着玩偶,也没有播放什么歌曲,空气里都是安静的。


  “哥,吃饭了吗?给你带了小蛋糕”


  “你自己吃点儿放冰箱里,我给丁程鑫做了个早饭,自己也吃了点儿,”


  “你还给他做吃的,我要是遇到他,我要是你早把他踹了。”


  张真源摇摇头,揉了揉怀里的玩偶。


  “我上楼去换个衣服”


  5


  张真源可谓是全网最专业最红的开箱博主,直播的时候也会看粉丝们的弹幕,和粉丝们聊聊最近发生的八卦,和粉丝之间互相分享快乐。张真源手上拿着手机刷了几个视频,抬头看着摄像头。


  “你们最近都在看什么娱乐新闻呀?让我听听。”


  张真源看着屏幕上飞快滚动的弹幕,


  【就那个丁少爷的事情,】


  “哪个丁少爷?”


  张真源猜到了还能是哪个丁少爷,能够这么多人吃到的瓜不就是那个丁程鑫嘛。这个问题纯属是闲的。张真源很久没有见到丁程鑫了。其实两个人很少交流,大不了就是丁程鑫给他汇款的时候,询问一句,“够吗?”张真源又不缺钱,就算丁程鑫什么也不给,张真源也能自己活的好好的。


  张真源手底下摸着那只马尔济斯犬,小小的狗在他的脚下,蹭了蹭他的裤脚,张真源直接把狗狗捞起来。揉了揉叫闺女。


  【丁程鑫呀,最近被拍到第二次陪同一个网红去逛街了。他们说丁程鑫可能想安定了。但是有钱人的世界,挺乱的。】


  屏幕里说看起来张真源像是有钱人里有灵性,而且漂亮灵动的小少爷,张真源想各有各的乱。是我自己的心境罢了,表面上风平浪静。


  “啊?我看看。”


  张真源看完了视频。把小闺女递给严浩翔,和和气气的和粉丝告别,说今天晚上最后的快乐就到这里了。下一次找点儿新奇玩意给大家看看。关掉直播。


  “把我闺女带回家养着,我最近心情不好”


  “哎呀,哥,我就说放弃他呗,”


  “没事,这样,闺女就拜托你了。我送你出去,到家了给我打电话。”


  又是逐客令,严浩翔也不好留,抱着狗被张真源轰出去。严浩翔撇了撇嘴角,他其实不能理解张真源的神伤,或许丁程鑫这样的男人哪里配得上张真源。世界上有的是对他好的人。


  张真源坐在沙发上看着门,看着茶几上的陶瓷茶杯,烧的很好看,当时丁程鑫挑中了就送回这儿了,张真源用了好些日子,倒是今天觉得碍眼。平板上全是丁程鑫的绯闻从以前的富家小姐文学,秘书文学到最后的网红文学。张真源觉得这个品位也是没谁了。丁程鑫咋就看上了这些玩意呢?张真源越想越烦躁,在沙发上刷了一集动漫以后,不解气,看着桌子上的杯子就觉得烦,主要是丁程鑫这个人烦。


  张真源拿起杯子喝了口茶,看着门的方向顺手一掷。杯子砸在门上摔了个粉碎。可惜了丁程鑫挑的好好的陶瓷杯子,第二个砸在门上,粉碎着落到地上,一盏陶瓷就这样失去了意义,再好看又如何,丁程鑫也就那种垃圾品位。第三个杯子摔门上,张真源没想到丁程鑫回出现在门口,丁程鑫也没想到张真源会真的摔东西。一摸侧脸已经有一道血痕。


  “你坐下,我上楼去给你拿药箱”


  丁程鑫跨过着一团陶瓷的渣子,坐在沙发上,摸出手机看了看自己的脸,其实也不严重,倒是在眉骨边上,看上去多少有些可怖。张真源提着箱子下楼,看着坐在沙发上用手机当镜子的丁程鑫颇为无语。站在他面前,递给他一面镜子。


  “用这个,看清晰一点儿”


  张真源漫不经心的站在丁程鑫旁边,打开药箱,拆开面前和酒精,让丁程鑫抬头直视丁程鑫的眼睛。


  “别照了,我给你除了一下,再不处理就好了”


  丁程鑫规规矩矩的坐在张真源面前,闭上眼睛,棉花球滚过眉骨的感觉,他知道。所以他放下手里的镜子,双手放在张真源的腰上。宽松的居家服伸手一摸是腰肢。丁程鑫拽着居家服的面料。


  “你干嘛?”


  “涂酒精会疼”


  “不到三厘米的划痕,好像我要倒一瓶酒精给你一样。”


  棉签蘸取一点点的酒精,酒精接触皮肤的时候还是有些许的痛感。


  “你今天为什么要把杯子摔了呀,我花了好久时间选定呀,我觉得你会喜欢的。”


  张真源的手上稍微用了点儿力。


  “没什么,我想着丁程鑫你呢,审美越来越不行了,这个杯子好看那也是白搭呀,你审美跟不上,暴殄天物罢了。你呢下一次就应该去搜索一下大红大绿的东西给我送过来,我看看审美退化成什么样了。”


  话里有话,阴阳怪气还是张真源比较厉害,丁程鑫倒也不傻,听出来张真源这意思,想必也是看出来了。


  “你生气了?我就逢场作戏。你别在意。我没有做对不起你的事情,”


  “对呀,丁程鑫,都是逢场作戏,我们也是呀,要不是你会演戏,谁都觉得我是丁家的亿万新娘罢了。你最会做人了,每一场逢场作戏,你都能拿影帝。好了,我上楼去了。你自己想演什么演什么吧”


  张真源扔掉手里的棉签,合上药箱,从丁程鑫手里抽走自己衣服的下摆。独自上楼,丁程鑫这点儿小伤又不会死人管他呢。


  张真源洗完澡出来的时候,看到丁程鑫就坐在卧室的椅子上,翘着二郎腿,等着张真源出来。


  “你怎么进来的”


  “这是我家,我有钥匙的,而且真源儿,我们俩结婚了,我在卧室不过分吧、”


  张真源点点头,有什么过分的呢,什么没有见过。丁程鑫好像也是这个家的主人。张真源自己给自己吹头发,丁程鑫就坐在不远处看着他。


  “其实,我和他们真的没关系的。都是乱写的,你别在意,我还是觉得你独一无二。其他人和你不一样,我的精神上肉体上永远忠于你。”


  张真源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关掉吹风机,看着丁程鑫。


  “你刚才说什么?”


  “我说,今天晚上我可以留下来吗?”


  “哦。你家,你想来就来呀,想留就留吧”


  丁程鑫点点头,去了隔壁客房,给张真源带上门。丁程鑫今天来的目的不过是想给张真源解释那些个绯闻的,没有做过的事情,就是没有。他不想张真源误会,没想到收获了眉骨上一道两厘米的划痕,以及手附上去时候感受到的张真源的腰肢、


  6


  丁程鑫从那以后,看到什么新款的东西都给张真源送别墅去,反正楼上三楼是张真源用来放东西的地方,他开箱的时候就在哪里挑就行了。张真源从来不会主动联系丁程鑫。但是丁程鑫发过去的消息,他都会回复。


  圈内好友回国的接风宴。丁程鑫坐在人群里看着朋友。人潮散去以后,朋友坐在凳子上面看着丁程鑫。


  “我发现了一个宝藏,你有没有可能帮我找到他的联系方式,我刚回国还没有门路,但是丁哥,你肯定会有办法的对吧?”


  挚友多年,丁程鑫是值得信任的。没有丁程鑫搞不到的东西。他随随便便找个联系方式还是很容易的。


  “他像是金色牢笼里的金丝雀,不是这样,或许是孔雀。但是我觉得我是异国思念着他的骑士,我可以把他救出来,他自由了”


  丁程鑫看不得闷骚的话,玩意就金丝雀了,他的金丝雀就一个,养着呢,好的很。朋友点开视频,摆到他的面前,屏幕上的内容,丁程鑫撇了一样,然后看着朋友的脸。


  他妈的。排队当他骑士的人多了去了。


  “你看我的眉骨,上面是不是还有点儿留疤”


  朋友凑近了看丁程鑫眉眼,然后觉得疑惑,摇摇头看着他。


  “知道哪儿来的吗?我老婆上一次生气摔东西,不小心伤的。就你明白吧,我老婆他这个人比较勾人”


  朋友觉得丁程鑫可能是什么神经病,话不对题的说,洋洋得意的炫耀,眉眼里带着笑。


  “丁哥,你到底想表达什么呀?”


  “告诉你个事儿啊,你手机上的金丝雀,是我的爱人。”


  朋友随即开始乐呵呵的看着丁程鑫,嘲笑的样子,丁程鑫挑眉看着朋友。


  “丁哥,啊,我的金丝雀可是单身呢。你别太痴迷了。你知道你最近和几个网红走的近,但是他又不接触你这些”


  “哦,张家小少爷,公司的股份占有率第三的人,现在住在我家别墅里。你这个视频里面这套杯子,我送的,也是摔我脸上这一套。换一个人喜欢吧,他不适合你”


  丁程鑫点开手机里的视频,正好是张真源在倒茶的视频。丁程鑫有些累了,这个人居然说自己是单身。司机把丁程鑫送到小别墅,而后开车离开。丁程鑫坐在台阶上看着不远处的草丛。


  “果然呀,老婆不要的人最可怜,狗都不如”


  拍了拍屁股,踏上阶梯。推开门的时候。不知道是心里的怨气,还是莫名其妙的占有欲。人总有那么一瞬间思考不过来。张真源在侧面的大厅里直播,丁程鑫进来的时候他没有注意倒是,但是他总会注意到丁程鑫、


  “宝贝,我回来了”


  手里面的拼图因为丁程鑫的一声宝贝吓到了,直接就落在地上,摔的稀碎。张真源叹了口气,转过头看着还在旁边的严浩翔。再看从门外进来换鞋的丁程鑫,摇摇头。


  “让我自己疗愈一下,先下播了”


  张真源关掉直播。拿着手机。站在不远处靠着墙,看丁程鑫。


  “丁程鑫。帮我送浩翔,待会儿我们说”


  而后踏着阶梯上楼。留给楼下两个人的是背景。严浩翔看着张真源这样估计他就是生气了。谁叫这几个人回来的时候偏偏要叫他呢。张真源手里的拼图很大很细致。成百上千的切割在张真源的手里玩了差不多一天。从早上十点过拆开以后,几乎整个人都在这东西上面。严浩翔作为所谓的助理,在张真源身边,提醒他吃个饭再拼。草草了事的吃饭,严浩翔投喂零食的时候,张真源都没怎么看,他只想拼图。结果快要结束的时候。丁程鑫回来了、


  “你好自为之吧,我哥估计不太想给你说话了。你们俩不合适,要不就别互相纠缠了。真的没什么意义”


  “他怎么了?”


  严浩翔抬了抬下巴,给丁程鑫递了个眼神,映入眼帘的不过是一地的狼藉。


  “喏,估计你得好好哄,我哥这个人,就不会容许任何人让他的劳动成果没有价值。就算他自己拼出来拆了,也是开心的,但是你不一样。你让他看不到结果。”


  张真源站在二楼看着楼下交流的两个人。


  “严浩翔,你该回去给我养我闺女了。丁程鑫帮我送他一下、”


  严浩翔拍了拍丁程鑫的肩膀,自己穿上鞋子,披上外套给丁程鑫关上门。顺便给了丁程鑫一个凄惨的眼神。丁程鑫走过去看散落一地的拼图,整个房间里都是安静的。丁程鑫蹲下去把地上的拼图原图捡起来。是个未来城市的拼图。凌乱散落的光线、把拼图小块儿捡进旁边的小盒子里面。


  张真源就在床上刷着动漫,丁程鑫敲了敲门,站在门口,张真源抬眼看了他一下,然后继续回到自己手机上的动漫。


  “对不起,今天晚上回来确实是我的错”


  “丁程鑫,你给我滚,你有什么错呢?这里是你家,你回来,有什么错呢?错在我花了一整天,就败在你一句话上面。你帮我关个门,我睡觉。”


  “真源儿,那你先睡吧,我去看看”


  张真源看着丁程鑫关上门,忍不住骂人是混蛋,踹了两下被子,自己抱着枕头看着侧面的墙纸,闭上眼睛,过了好一会儿睡不着,张真源打开平板上看网上的评论,肯定会有人猜到那个人是丁程鑫,


  有人以为丁少爷有勾搭上网红了,但是以小张老师那个心高气傲的态度,不太可能就和丁程鑫有一腿。也有人说都一样的,指不定那些开箱礼物都是丁程鑫这样的人送的。表面上清冷高傲的金丝雀,也是用钱造出来的人物罢了。果然这个世界很乱呀。


  张真源笑了笑,可是不就是丁程鑫一个月五十万把他养起来的吗,可笑,可笑死了,但是更加可笑的是,张真源站在走廊上往下看的时候,看到了丁程鑫坐在原本他做的那个懒人沙发上,给人打电话,看能不能送一个新的过来。最后却无果。可是这个东西拆开就是乱的。


  “丁程鑫。你别动了。有管这些的时间,你都商量好了一个策划案了。指不定几百万到手呢”


  转身回到房间里。张真源又开始思考这个婚姻到底给自己带来什么,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17%的股份,五十万一个月的生活费。除此之外呢,丁程鑫,你真的爱我吗?


  一晚上张真源睡的并不好,迟迟睡不着。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唯一结局难道是无休止的等吗?人在爱里会迷茫,在涉及利益的爱情里面更会变得焦虑,像是千丝万缕的丝线围绕我们才能让我们在这里。可惜的是我们都太理智,谁敢先说解开这一段关系。好像也不太理智,要是如此理智又会爱上谁呢?


  张真源换了身居家服,开门走出去不到两步看到坐在地上的某人。张真源哪里见过这样的阵仗呀,虽然张真源老是骂丁程鑫,但是他从来没有想象出丁程鑫服软是什么样。他现在居然就坐在张真源房间的门口抱着那副张真源拼了一整天毁于一旦的拼图。丁程鑫甚至于拼好了,将拼图附赠的相框卡进去,做成了完整的一副挂画。那人就抱着这玩意坐在房间门口,张真源蹲下去,看着丁程鑫的脸。或许这和自己一开始看上的丁程鑫不太一样。


  “丁程鑫,丁程鑫,”


  丁程鑫慌慌张张的从地上站起来,把手里的拼图递给张真源,一块儿也不差,那个虔诚的样子,张真源觉得是自己没有睡醒,还是丁程鑫没有睡醒。


  “你干嘛?他拼不了就不要了呗。花那个心思。对了,你昨天晚上回来找东西,没有找到吗?为什么还没有急着走,还在家拼图”


  “你都知道是我家了,我不能回来看看我家里人吗?”


  “也可以,丁程鑫,就放这儿吧,我下楼煮个面条”


  张真源沿着走廊走下楼,丁程鑫把拼图放在走廊上,跟着张真源下楼。看着张真源在厨房里面调口味,顺便多拿了一个碗,给丁程鑫煮了点儿。


  “我记得,你以前不是不做早饭的吗?全靠严浩翔给你带的呀”


  “你在,他觉得不方便”


  张真源拿着汤勺,搅拌的时候敲击碗边,清脆的一声。丁程鑫靠在料理台上看着张真源煮面。


  “张真源,你知道吗?昨天我去参加一个聚会,我有一个朋友,他刚回国,他说他找到自己的梦中情人,让我帮他要联系方式。结果他给我看他梦中情人的视频,我决定回家看看你。我只是想看看你,真的,我也没想到会这样。可是你为什么要告诉别人你单身呢?我们不是结婚了吗?张真源,其实你是爱尔,对吧,我总觉得,你是爱我的。”


  张真源没有回头看丁程鑫,只是盯着锅里漂浮的面条,而后用筷子夹起来,放在碗里、


  “就我身边除了严浩翔,直播的时候没有其他男人的。你又不爱我,我不可能是我和你是合法伴侣的关系吧,”


  “可是张真源,我要是爱你怎么办呢?你想怎么样解决我,能让我睡房间吗?我真的不喜欢客房。你是我老婆诶。”


  张真源放下筷子,指了指眼前的碗,半满的面条,漂浮着几片菜叶子。


  “吃饭呀,还能干嘛?”


  丁程鑫端着碗走出去,坐在张真源身边,张真源使眼色让他坐对面去,丁程鑫用脚勾着张真源的脚踝,面上一脸镇定。


  “真源儿,要不我们从谈恋爱开始?”


  张真源看着丁程鑫,沉默了两秒,或许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还要另一个解决方法。张真源夹着碗里的一片蔬菜,递给丁程鑫。


  “呐,把面吃掉吧,待会儿凉了。你.....要不休息一下,吃完饭,休息一下,去楼上睡一觉。那个拼图挺难拼的”


  张真源性子放缓和的时候,特别软,像是某种猫儿。


  “那你以后回来帮我喂闺女,我让浩翔把闺女带回来,你要是想回房间睡,你自己把衣服搬过来吧,”


  ————


他们俩其实就是互相爱着对方的,但是老觉得对方不爱自己。最后新年快到了,也得让他们俩甜甜蜜蜜呀。

当然我需要一点点长长的评论。

我觉得故事到这里可以结束了,但是新年了还是得让他们俩再甜一下,所以彩蛋是个官宣故事。

互动一下:给你一个男人,每个月五十万零花钱,你怎么办?


  

评论(57)

热度(2868)

  1. 共1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