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s·green

搞艺术家,提高审美志趣

【all真】跨国行程

情人节献礼,为所有人。

张真源的一场跨国行程单引发的故事

他并没有反抗什么,他没有妥协什么,他生生不息的灵魂只为了自己的存活。

内含:鑫源/祺源/翔源/霖源/轩源/文真/

全文4K。只为了一个故事


————————

  1


  划动了两次聊天记录以后,马嘉祺觉得最近时团的气氛很奇怪,这种不该存在的安静存在在一个原本很吵闹的男团里是非常不正常的,而且说出去粉丝也不会相信,今天的时团对话不超过二十句,而且包括所谓的工作细节的交流。


  时团的气氛好像是鱼雷扔进水池里,而引线还没有燃烧殆尽的时刻,就像箭在弦上不能射出的时刻。很奇怪,但是谁也没有打破这种僵局的动作,任由着他。


  马嘉祺路过丁程鑫身后的时候,同样看到了一样的界面。时代少年团为什么这样呢?因为来自于公司的一张行程表,


  时代少年团作为一个男团理所应当忙碌的,每个人都安排好了事情,明天早上会在公司参加一个媒体的采访,而下午会有一个公司内部物料的录制。晚上会在公司的练习室里参加系统性的舞蹈培训,以后几天也有无穷无尽的事情,很繁琐,也很无趣,总是在时代峰峻的安排里把自己的日子过完。男团很枯燥的,所谓的光鲜可以掩盖这些的对吧?对吗?


  刘耀文窝在沙发上电视上的动漫被关成了静音,只有动漫人物放大招的样子,属实是有些搞笑,没有背景音乐的动漫人物好像也没有那么迷人。刘耀文属实是无聊,从沙发上站起来看着身边的哥哥们。


  “妈的,就这样,我们都得完,我上楼睡觉了,不奉陪各位,我实在是不知道和大家有什么好聊的。”


  刘耀文年少,被宠爱着长大,不会让他的话掉在地上。今天的对话还是没有二十句。刘耀文踏上楼梯,只给楼下五个人留下一个背影。都是人设,他并不如时代峰峻呈现出来的那样温柔直爽大狗狗,而是会咬人的狗。嘴巴里面总说“我们都得完。”特别是没有人给他顺脾气的时候。


  这里少了一个人,公司发出来的行程单上面出现了不一样的一行。他是时代少年团张真源,可是好像也不是。


  张真源:北京(PEK)—纽约(JFK).2022.4.20——?


  这是张真源第一次个人的跨国行程,而在收到这一份行程单之前,张真源从来没有说过这件事,而且他在出发之前从来没有回到小别墅。他的这一场跨国行程并没有和时代少年团其他成员打过报告,也没有做过任何的商量。他直接报告公司以后从学校出发,时代少年团剩下的成员并没有知晓这件事。


  当他们看到行程单的时候,张真源已经在异国他乡飞机落地。他并没有带上任何的工作人员,他的这一次行程和时代峰峻好像么什么关系。


  而他的行程和时代少年团有着巨大的关系,今天的物料录制很无趣,在场没有一个人觉得有趣,就好像工作人员制造的一场闹剧。草草了事的收场。各位完成了工作以后回到保姆车,然后回家,吃掉阿姨做的晚饭。味道好像很一般。大家都很沉闷。最后坐在沙发上各做各的事情。严浩翔觉得电视里动漫人物的音乐有些吵闹,当着刘耀文的面暗灭。刘耀文瞪了他一眼,然后没有说什么。他不想吵架,因为这里的人不可能站在一个劝架者的身份。


  丁程鑫看着沙发上的人只剩下马嘉祺,然后抓着自己的手机准备上楼,却被叫住。


  “丁儿,好像他和你想象中的不一样”


  “小队长,你和他不熟,明白吗?”


  马嘉祺很瘦,脸上也少有肉,看着人的时候总是觉得凶,不够温柔,像是暗夜爬出来的鬼。丁程鑫靠近他,和他平视。抓住人衣领的衣服、


  “马嘉祺,你和我一样,你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马嘉祺撇开他的手,站在茶几边上喝了口茶,看着丁程鑫,啐了一口茶汤里的茶沫子。而后上楼。用手敲击着楼梯间的大理石扶手。人生气与否,其实很好分辨的。丁程鑫往地上摔了一个杯子。什么好脾气的哥哥,其实都是假的。


  丁程鑫在意的是为什么张真源没有回来,作为哥哥理所应当商量一下不是吗?这是队友之间的关心而已,你都不愿意给我这个机会吗?


  说出来可真茶,丁程鑫笑了笑,难道面对自己的时候也要这样吗?真可怜呀,丁程鑫。


  我原以为我养大的张真源,是的就像粉丝说的那样,张真源是丁程鑫的养成系呀,所谓的养成系不就是从小培养吗?丁程鑫觉得张真源是自己手里的风筝,抓住绳子,张真源才能飞更远,那些风来雨急的时候,我便收回来,我的小风筝可是不能接受风吹雨打的。当然当我的风筝飞太远的时候,我也能抓住绳子把他抓回来,看他摇摇欲坠,最后落在我的怀里,他还是我的小风筝。我从来不害怕风筝飞太远挣脱我的绳子,哪怕他挣脱了,他也会落到地上,我只需要沿着他走过的路,慢慢的把他捡回来,他还是我的。


  就在划动四次行程表依然一无所获的时候,丁程鑫想,或许张真源是个人,而不是风筝呢?可是他为什么会挣脱我呢?我也不是很过分的人,我只是觉得你应该任何事情都和我商量一下呀。张真源,你不该这样的。


  马嘉祺永远都平静,他的情绪像是贫瘠的荒漠,看不出来任何的起伏,原本和张真源之间就不是亲密无间的朋友对吗?马嘉祺躺在浴缸里,像这些年的日子,和张真源的关系,一直都是存在隔阂的,或许就是因为一些南方和北方。张真源像是一条南方的鱼,他在水里自由的游过,可是马嘉祺是个北方的河流,在霜雪冻成冰的日子里保持着自己的平静,他也羡慕南方的河流在冬日里,接纳那条鱼的嬉戏。


  不够程度的交流才是常态吧,张真源,我们好像并没有那么了解对方。


  马嘉祺把自己淹没在浴缸的水里,水淹没过头顶,闭上眼睛,马嘉祺试图让自己冷静,可是为什么呢?张真源你好像从来都是对我有一个交代的。


  张真源站在阳台上往下看,马嘉祺坐在楼下的秋千上,怀里抱着那本翻开一页的《时间简史》。张真源朝着他挥手。


  “马哥,准备买一个小蛋糕,你要吗?”


  张真源坐在编曲室内,看见马嘉祺的时候站起身,走到马嘉祺身边。


  “马哥,这首歌我打算加一个鼓点,你听听看”


  ......


  张真源分明那么乖巧,像是粉丝形容的小熊猫,怎么样都是可爱的,没有杀伤力的小熊猫罢了。


  马嘉祺从水里猛的起来,觉得鼻子里有些呛水,咳嗽了两声看着浴室的大理石,那么光滑是不是没有棱角才会这样呀。张真源这一次,你出国都没有先通知我,是不是有些越矩了。


  我总是把一些礼貌当成肆无忌惮,他问我是否需要蛋糕,我想我要是不吃他可能吃起来并没有那么甜。我想在他的歌曲里加一个鼓点,只要我不同意,他就不会加进去。他不可能有一天逃离了。


  张真源放开的人是你,而我才是放不开的人对吗?马嘉祺从来不知道如果缺少了张真源的消息自己会怎么样,可是他出国的第一天,我开始不安。我开始露出人类破败的欲望和劣根性、


  所有人都在盯着这一张行程单,恍惚间贺峻霖抬头看着严浩翔。


  “所谓的竹马和陪伴也是一文不值嘛,和那些萍水相逢的人有什么区别。”


  严浩翔关掉手机,看着天花板,再看看贺峻霖,这个小房间其实很久没有张真源的气息了,他忙的时候一般不会回来,住在学校,然后直接去工作的地方。回来录物料也很无聊,录完了以后简单的交流就会离开。他的生活充实忙碌,朝着未来去的。


  “其实我和他不是从小到大的那种,我一直觉得我在你们所有人里面都是优待的,我和他认识的时间最长,我认识他的父母,我吃过他妈妈做的抄手。我以为这是近乎于血缘关系的感情可以让他和我的联系和你们都不一样。就像这一次一样,我觉得他肯定会告诉我,因为我觉得他离不开。但是贺峻霖。你知道吗?我们不是从小到大的关系,也并没有那么重的竹马感情,我们拍戏偶然认识以后,我勾着他,绕着他,最后他妈妈来接他的时候,我才认识他的妈妈的。这是巧合。后来我们也很少联系,但是粉丝定义我们为竹马。我想着,那就是竹马呀,只有我拥有特殊我才能得到他,他是没有攻击性的。但是他都不是这样的,很多时候我把内心的杂念给他的时候,我就发现,或许有时候他知道”


  “所以,严浩翔你在表达什么?你不像个好人”


  “你又像什么好人呢?陪伴吗?他在重庆有朋友对他真诚可以一辈子,而你我都没有,所谓的陪伴难道不是他待人真诚吗?,我们总是对他有杂念,我突然想起来我们到底为了什么呢?你是不是也觉得你可以抓住他呀?”


  这个世界总是太多了利己者,待人真诚的人不对被好好的对待。


  ........


  “你不会觉得,张哥陪你看一次动漫,他就得一辈子陪你看动漫吧?缺席一次,你都会觉得他狼心狗肺,不顺着你的意思吧。”


  那边没有回复,宋亚轩翻了个身,试图让自己不想这件事,这件事简直是个恐怖故事,自认为整个时代少年团最了解张真源的人,现在呢?宋亚轩内心一直觉得自己是了解张真源的,了解张真源所谓的反抗,他在反抗的是时代少年团这个带着不安内核的偶像组织,他在反抗不具备信任感的时代峰峻,张真源的成功和他的冲击力都是为了反抗,他将会用自己的时间来反抗,抵抗这个不健全的内部组织。谁有真正的了解过呢?


  “刘耀文,你说,我有时候是不是过度解读他了呢?他其实并不是为了反抗,而是为了自己罢了”


  “他不为自己,难道为你为我,我们团是有问题的,指着他一个人薅羊毛的样子很可怜,我说我们都很可怜。迟早都得完,突然想起来,当年我们在跨年夜之前那些露出来的尾巴,谁的野心大呢?但是张真源都知道的,他说他爱我们,跨年夜呀。他为了稳住谁的心呢?”


  其实有些人这是天生做自己罢了,他只是为了自己的未来罢了。他的努力与刻苦从来不是为了迎合谁的心,而是他自己有一个既定的目标。


  “我以前也想呀,张哥会在我们中间选择一个人它总是会选择我。你明白第一选择吗?我始终又能力干扰他的第一选择。张真源为了某些人妥协,而那个人一定是刘耀文。你们不明白,张真源对我的好其实和你们都不一样,我是他独一无二特殊的弟弟,他会满足我所有的要求。他会为谁而停下脚步呢?宋亚轩,他好像从来都没有对吧?”


  张真源在异国他乡,看着同伴递给他的全英文的资料,告诉他,今天需要去见一个教授,人家指名道姓需要你和他一起出去游玩。张真源点点头,看着自己的手机发现早就没有电躺在包里。充电器在行李箱里,隔着有点儿远。


  张真源想就这样吧,我们都好好生活。等手机充好了电再交流吧,这个世界不会因为谁少了一句消息而不转的。


  他只是在正常的生活,适应自己出国交流的日子,他只是在正常的工作,接受自己的第一次全英文的学术交流会。


  2,


  录物料的空隙,张真源发了张照片在群里面,是个小熊猫,来自于张真源下榻的酒店,是个以动物酒店为噱头的酒店,小熊猫站在窗口正好被张真源抓拍,发到群里的时候刚好物料拍摄到一段落。


  群里七嘴八舌的问:能不能摸摸啊,这不是张哥本体吗?一定和张哥一样可爱吧。


  张真源想着可爱嘛?可是他从窗户进到房间里的时候,举起前爪。张真源抓拍的时候,正巧留住了这一幕。


  “给你们看看小熊猫吧,我可不敢摸它,很凶的,你因为它要你抱抱呀,它下一秒就会咬人了。需要打狂犬疫苗那种。小熊猫并非温顺的小动物啊、”


  对呀,小熊猫也不是那种温顺的动物。


  晚上才收到张真源传过来的照片,厚厚的一叠文件。


  “随机抽一个人帮我看这些东西。”


  文件上全是英文,不用仔细看,但是总是有一个道理是存在的,张真源在经历他应该经历的风风雨雨。


  而我们都困在那个完美无缺的乌托邦里面,试图让张真源也存在与我们的乌托邦。


——————

去吧,但愿你一路平安,桥都坚固,隧道都光明——《火车》

这是一个故事,希望大家都能看懂,一个人为了磕CP不能以任何方式恶意解读当事人的情绪。

少年是为了未来而存在的。最后张真源身上不仅仅是所谓的温柔,他的性格更有层次性。

有些人就是这样,你越想控制他,你越控制不了他。

晚安,明天就是情人节,我和我的小情人相遇的第一年来了。

我们的第二年马上开始了。

晚安,如果你看懂了,可以给我评论,我们可以讨论其中故事、


  


  


  


评论(44)

热度(1183)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